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区银山塔林景区三年未开 十三陵特区办:仍在修缮文物

2017-05-27 14: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银山塔林景区关停三年至今未开放 撞锁游客有点心里着急

有读者反映,现存十多座元、明、清时期覆钵式塔的昌平区银山塔林风景区,已连续关停3年,游客多次前往该景区后吃了“闭门羹”。对此,十三陵特区办事处表示,景区古塔仍在修缮,将力争尽快开放。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片塔林是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他2011年第一次到景区游览时,就被这里壮美的自然景色和古塔风貌震撼。2014年王先生“故地重游”,发现景区大门关闭,并贴出通告称:因内部修缮工程,景区于2014年7月29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时至今年5月,市民林女士仍在此遭遇“铁将军把门”。她称,很多游客驱车上百公里来到景区,只能原地掉头离开扫兴而归。

“几座塔的修缮工作三年都没完成,多好的旅游资源,一直闲置太可惜了。”王先生称,一位兜售土特产的当地村民告诉他,景区关闭的原因可能是存在土地纠纷。林女士也发现,由于景区长期闲置,已经有村民在山上圈养家畜,还有少数人做起“黑向导”生意,引导游客绕山进入景区。林女士坦言,这种做法很不安全,她不愿尝试。

记者注意到,2014年8月,北京市旅游委曾发布银山塔林景区暂停开放通知。通知称“景区因文物本体安全存在隐患,继续开放将危急文物及游客安全,为保证文物及游览安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决定,对主塔区进行结构安全监测、损伤病害勘察及封闭修缮,故景区暂停开放。”

昨天下午,十三陵特区办宣传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银山塔林景区的古塔,因时间久远发生了倾斜。景区之所以停关时间长,是因为专业勘探和保护修缮确实需要时间。目前,相关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将尽快让景区和市民见面。

另外,该景区部分土地涉及土地流转问题,但景区和村民不存在经济纠纷。目前,他们已将发现的景区漏口进行封堵,若发现有圈养家畜的行为,将立刻整改。十三陵特区办呼吁,为了文物与自身的安全,请游客不要擅自进入景区。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林 张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