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冰上童话小飞侠彼得潘端午节来首体了

2017-05-28 12: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准备欢度六一的孩子们就提前收到了惊喜礼物——冰上童话《小飞侠彼得·潘》来了。28日上午,家长带着兴奋的孩子在首都体育馆观看一场欧洲炫酷冰上秀。

ql20170528aywh002

ql20170528aywh001

彼得·潘的故事一直活在儿童们的心里,就连不少成人的童年记忆里也还残留着那个淘气的小飞侠。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由英国著名演出制作团队“Deplidge International”耗资千万、历时三年打磨排练的大型冰上童话《小飞侠彼得.潘》首次亮相。

该剧是由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蹈团著名编舞家Liudmilla Butskova负责编排整场溜冰舞蹈,将冰上技巧转化为小朋友喜爱的适合欣赏的冰上舞蹈。由著名意大利作曲家Silvio Amato编写的乐曲,优美、动感,充满梦幻,与演员的精彩表演相配合,一下子就将观众引入了童话世界。而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日本的四十名演员都是这些冰雪运动强国的顶级奥运滑冰选手,她们个个外形俊美,体形修长,很多人曾是世界级比赛的冠军选手,经过长时间的排练,转身为冰上童话演员。

ql20170528aywh003

可以说,冰上童话《小飞侠彼得.潘》汇集了竞技体育、优美舞蹈、难度技巧、即惊险又惊艳。全场表演过程精彩不断,有竞技体育舞台化的短道速滑,有超高难度的单人多人花样滑,有冰上托举、旋转、双人牵拉大旋转;有高空单人、多人翻腾,空中飞人冰上杂技,还有整齐划一的冰上队列表演。当其中一人围绕着火圈在冰上旋舞,另一个人上演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高空绳索运动时,现场的孩子们都惊叫出声。冰与火的激情碰撞使得整场演出令人难忘。

此外,《小飞侠彼得.潘》的演出服饰都令人惊艳,银光闪闪、“尾尾”动人的美人鱼,左手铁钩、彪悍出场的海盗胡克船长,雪白双翅满场乱飞的美丽小仙人……甚至血盆大口、挺着大肚子的鳄鱼也不再显得那么狰狞可怕,看他要么在舞台四周做倒立运动,要么坐在冰面上和着音乐左右摇摆,一下子就成为孩子眼中最受欢迎的角色。

ql20170528aywh004

据了解,小飞侠彼得潘的制冰设备是国际上最先进的设备,能快速的在体育馆制造冰场和转换场地。演出机械和道具服装需要几十个集装箱从英国运到中国。

自2006年至今,彼得潘一直在世界各国巡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包括英国、丹麦、波兰、土耳其、摩洛哥、约旦、纽西兰、澳洲、德国、捷克、塞浦路斯、迪拜、俄罗斯、加拿大等众多国家,更曾为许多国际顶级赛事做特别表演。制作团队也在演出中不断改进,加入最新的元素。目前为止,彼得潘还是国际上水准最高的冰上儿童演出,所到之处无不得到赞扬。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