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金瑞家园小区自来水浑浊 3天才见清

2017-05-28 14: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自来水浑浊 3天才见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记者 邱锦) 近日,家住丰台区金瑞家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家里的自来水特别脏,水质浑浊无法使用。物业表示跟自来水公司沟通了多次,自来水公司均表示没有问题。直至今天(28日)上午,该小区水质已有所好转,但仍有泛黄的情况。

“出来的哪是水啊,都是黄汤子,饭都没法做。”业主们表示,5月25日傍晚时水质差到极致,完全没法用。

一位业主由于没及时发现水有问题,给鱼缸换了一次水,结果养的一缸5条锦鲤都死了,造成了1000多块的损失。

“从24号傍晚开始做饭就发现水是浑的。”小区居民张大爷说,当晚10点多,自来水公司就来了人检查小区自来水外网,发现水质污染严重无法使用,开始停水检修,但一直到25号早晨8点水质依然浑依旧不能使用。

业主们认为水质不达标污染严重进行了投诉,自来水公司接受了投诉,小区也再次停水检查。其间自来水公司陆续开来八辆送水车,供应居民生活用水,同时派来十辆抢修车以及20多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其间多次尝试恢复供水,但水依然浑浊,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6号凌晨两点,才基本恢复用水。

“到今天的确好多了,但还是有点浑。”昨天上午,记者在一位居民家中打开水龙头放了两三分钟,水中还是有少许沙子沉淀。

居民李大爷说,因为前几天水质不好,基本恢复后他特意给净水器换了个新滤芯,记者看李大爷拍下的旧滤芯照片,滤芯完全变成了土黄色。

据了解,该问题影响了多个小区。仅金瑞和金宜两个回迁小区就有1640住户,居住者多为老人孩子,生活用水量很大,自来水连续几天无法正常使用,此事发生在夏季,令居民和物业公司都很头疼。 

自来水公司:

水质污染原因调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自来水公司96116热线,客服告知水质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居民家中水仍有少许沙质沉淀,客服认为可能是物业的二次供水原因。

金瑞家园物业管理公司周总表示,已经跟自来水公司沟通多次,两个小区采用无负压供水,全程密封,无二次处理,外网来什么水,进入用户家就是什么样的水。

有业主称,19日上午10点到11点间小区也停了一次水,约20分钟后恢复使用,经了解是附近一处叫金茂府的小区施工挖断了水管,他们怀疑此次自来水污染跟施工事故有密切联系。

目前该说法尚未被认定,自来水公司表示水质污染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实习记者 邱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