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树“踢”中场 竟然成“网红”

2017-05-29 02: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树“踢”中场 竟然成“网红”

日前,北京育才学校足球场中央一棵大树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质疑树木影响球场使用,然而许多育才校友称,该树木所在地为学校高中部操场,并非标准体育场,树木也并未影响学生活动,反而成为了学生记忆中最能代表育才的一部分。校方则表示,操场正中的树木为百年古树,先有古树后有操场,目前,该树已成为学校重要标志。  

百年大树立操场引争议

近日,网友以“北京某学校足球场”为内容曝光一张照片惹网友热议,北京晨报记者从照片中看到,一棵大树矗立在足球场中线一侧靠近中圈的位置。有网友调侃该树“踢中场的,没毛病”,但也有网友质疑为何校方不能将树木挪移,“不铲了这棵树,白瞎这么好的场地了”。网友们争论不休,大树俨然成为了“网红”。

此外,有网友指出该校为北京育才学校操场,虽然网友对该场地充满好奇,然而诸多育才校友却对此见怪不怪,并表示对该场地充满怀念。据2014届高中部毕业生刘同学介绍,该树所在位置是学校高中部操场,而并非标准的体育场,“如果有运动会我们一般会在先农坛体育场举行,这个操场只用作学生上体育课和课间操,或者是仪式类的活动,所以这棵树并不会影响我们。”据她称,该树已有百年树龄,树干粗壮,需要两三人合围。

“夏天时整个场地会特别晒,只有这里的树阴是天然福利。”在该校就读过九年、去年刚毕业的婧婧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每年到了毕业季,大树还会变成许愿树,“之前会有高三的毕业生会把高考愿望、人生期许挂在上面,我们毕业的时候也会围它合影留念”。

百年古树已成学校标志

“很多校友留言问那树还在不在,它还在,而且依然枝繁叶茂。还记得育才杯时每每踢到那棵树上,大树成了我们的后卫;还记得体育课的间隙,大树为小憩的我们遮挡烈日。”在北京市育才学校的官方微博上,记者看到除学生外,校方也对该树格外珍惜,称其为“树先生”。

据此前媒体报道,该树为一棵榆树,校方虽然认为树木位置对于操场使用很不方便,但由于园林部门规定古树不能随便挪动,在2001年修建操场时便将树木保护了起来。

不过多年之后,当初的“不方便”却成为育才的标志物。据育才学校一教师介绍,由于育才位于皇家园林先农坛内,因此是先有古树后有操场的,“学校古树也不止这一棵,这样修建操场其实是对操场和古树影响最小的一种方案,现在也逐渐成为了学校的一种景观,师生对这棵树都很有感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