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智能科技抢眼球

2017-05-29 09: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昨开幕

5月28日上午,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上届增加8个。5万平方米的展区内,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的前沿产品和服务集体亮相,85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将在会期举行。

42个国家地区彰显国际范儿

纯净的海水,能见度可达61米,粉红的沙滩,可在色彩中沉睡……在巴哈马展台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描述着加勒比旅游胜地巴哈马的美景,听来令人心动。“跟去年不同,我们除了联合专场,还拥有一个约130平方米的展位,重点推介旅游和金融。”

据了解,本届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上届增加8个,其中18个国家首次参展,“新面孔”多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展会期间,爱尔兰、瑞士、西班牙等14个国家,以及非洲展团、南太平洋国家联合代表团、加勒比海国家联合代表团等将举办19场专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旅游、金融、电信等服务领域优势、特色项目和投资环境等。

组委会还特地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倡议,设置了相关活动专题,其中泰国、孟加拉、瑞士、匈牙利等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还举办展览展示或专题活动。

国内有34个省区市组团参展。江西展区栩栩如生的现场泥塑,四川展区活灵活现的创意恐龙等各地特色产品和服务,引来不少观众拍照、体验。

互动体验人气旺

场外夏日炎炎,场内却有一片“冰雪世界”。“身体一晃,就明显感觉在加速,很刺激。”在北京展区的3D模拟滑雪现场,体验者穿上靴子,站上3D滑雪模拟仪,身体左右倾斜,盯着眼前大屏幕,就仿佛置身于冰天雪地,急速滑雪前行。

参展商运达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钱卫华介绍,这款来自德国的滑雪模拟仪及软件,在专业滑雪领域已得到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专业滑雪队教练及运动员的广泛使用。“突破了季节、场地的限制,为很多零基础又渴望上冰的人,提供了一个适应雪场的机会。”

这款模拟仪能运用科技手段,解决冰雪进校园的落地问题,学生通过日常在校学习,就能掌握冰雪技能。据了解,目前这套训练平台已进入到陈经纶中学、芳草地小学、史家小学等北京市8所校园。“通过10个课时的学习,就能成为一个初级滑雪者。”他说。

相比往年,2017年的展会更加突出互动体验。数字娱乐专题举办中国电竞场馆联赛,

数字动漫专题展区举行动漫cosplay真人秀现场比赛,非遗专题举办非遗大师作品拍卖活动……同时,体验活动还将延伸到场外,文化创新专题将组织中东欧16国参会代表考察参观华谊兄弟、798艺术区等代表性文化企业及区域,中医药服务专题将组织参与中医药主题日的40余名海外华侨到华侨基地开展中医培训。

人工智能走入寻常生活

昨天,一批代表北京科技创新的产品悉数亮相,令观者目不暇接。

在中关村发展集团展台,看一眼就能付款的“眼神秒付”功能,吸引了许多现场观众尝鲜。来自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的国内首款量产的虹膜识别安全手机,让用户再也不用为记不住密码发愁,无论是话费充值、便民缴费还是在线购物,只需在支付时对着手机看一眼,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支付。

展台上方,一张巨大的地图记录着中关村发展集团在海外的发展轨迹。美国硅谷、加拿大渥太华、芬兰赫尔辛基、德国海德堡……中关村作为国内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已在世界科技创新要素最富集区域开疆拓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美国硅谷,运营面积7000平方米的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已成为中关村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核心节点,如今入驻率已达95%,北京的科技服务正在国际舞台大展拳脚。

如此盛大的展会,机器人自然不会缺席。在苏宁展区,小优、小勇、小宝三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随着音乐跳起舞蹈。不仅多才多艺,机器人还可以陪人聊天,如同百科全书般回答各种问题。

智能安全锁、VR眼镜、智能摄像头……昨天,一批新奇特产品集体亮相,带观众走进智能化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孙杰 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