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冀探讨建设绿色雄安

2017-05-30 01: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探讨建设绿色雄安

“河北省第三届北方园林发展论坛及博览会”日前在河北省定州绿谷苗木产业园区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苗木花卉企业参加论坛。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工作的全面推进及国家着力打造雄安“绿色智慧新城”的要求,河北省生态绿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此次活动集合各地园林领域的理论研究者、方案设计者及项目实践者,是京津冀区域内的首届园林产业博览会。

本次活动包含高层论坛、专家讲座、苗木展示、京津冀三地企业创新论坛、企业沙龙等环节。其中,“第三届北方园林绿化发展论坛”就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及发展趋势,如何对接本地苗木服务雄安新区等内容做出深入探讨。

“园林产业博览会”作为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苗木展销会,为三地园林企业与资源的交流互通提供产品、信息、技术的交流平台。以此达到促进园林绿化行业及苗木花卉产供销互联,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区域合作,提升种苗花卉科技含量和知名度、信誉度,展示园林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园林绿化新成果、苗木花卉新优品种,加快园林绿化事业发展,提升园林绿化水平的目的。

此次会议举办地定州绿谷苗木产业园区,是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作为京津冀苗木对接桥头堡,承担着园林苗木产业生产、研发、科研推广中心功能。定州市作为京津冀三地最大的园林苗木基地之一,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辐射带动周边的安国、博野、望都、清苑等县市的园林苗木产业发展。未来园区将以服务京津冀以及雄安新区为目的,打造定州地区苗木产业新服务平台,定州苗木新名片。

未来三地将建立一个长效的合作机制,以定州市绿谷产业园区作为苗木合作平台,汇集行业新技术苗木新品种落地推广,促进定州及周边地区的苗木产业提档升级。(首席记者 崔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