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核心景区开启29条单向游园线

2017-05-30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核心景区开启29条单向游园线

昨天(29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总游客量达到43万人,比假期首日增长近10万人。其中,颐和园、北海、动物园、天坛等公园的日接待量均超过5万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应对客流高峰,昨天全面开启保障扩容措施,在核心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29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同时安排3000余名现场疏导人员,确保游览秩序。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佳节,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也让市民游客更多的体验民俗。除了陶然亭公园的端午系列活动外,中国园林博物馆也有专门的老师指导游客制作五彩丝线缯和香囊,体验钟馗版画拓印、辟五毒雄鸡、端午五色虎、宫廷蜡果、布绫贴、五福捧寿风筝6项非遗互动活动,了解老北京的端午习俗。天坛公园坛域开阔,植被广布,园内气温较园外低3℃至4℃,昨天的高温天气,迎来很多纳凉游客到园中寻找“屈子问天柏”,以表达铭记屈原、缅怀先人之情。

昨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博馆共接待游客43万人,迎来端午游园小高峰。为了保障游园秩序,市属公园全面开启保障扩容措施。比如,北京动物园在原售票窗口23个的基础上增设17个,安全疏导牌示由300块增至450块,安排疏导人员150人。同时,根据瞬时游客量,设置熊猫馆、两栖爬行馆等热门场馆的游览单行线。据统计,昨天市属11家公园在核心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共开设29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在重要门区、景区、活动场所等处新增假日游园疏导牌示300块。由公园护园队、管理人员、公园志愿者、公安武警等人员组成的3000余名现场疏导人员也全面上岗。今天是“端午节”的正日子,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将围绕龙舟、游船、屈原景区及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开展端午游园活动。(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