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社区科普大学设点教老人养生防灾

2017-05-30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社区科普大学设点教老人养生防灾

日前,“北京市社区科普大学西城区分校新街口街道教学点”挂牌启动仪式在新街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凡是西城区的老人都可以来报名上学,教学点将开设健康养生、防灾减灾等90多门课程,邀请社区志愿者来为老人授课。

“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场地,方便居民就近‘入学’,百余位老人一起上课都是可以的。”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教学点有30多位志愿者来担任老师,除了英语、舞蹈等社区老年大学常见的课程,还有健康养生、废物再利用等90多门不同的科普类课程可供老人选择,每周一到周六上课,上午下午各有不同的课程安排,想要入学的老人在社区服务中心即可报名。

西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科普大学可以提高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及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和生活质量。不过对于老人来说,去科普大学上学距离较远,所以他们在社区整合现有资源,围绕社区居民科普需求,就卫生健康、科学生活、科普文化、节能环保等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开发出一套“有知有趣有用”的教材,既能适合居民需要,又可以提升居民科学素质,“根据试点的情况,我们有计划将这样的教学点在全区进行推广。”(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曹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