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沈客专顺义段全线进场施工

2017-05-30 02: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沈客专顺义段全线进场施工

京沈客专顺义段,这几天全线架起了蓝色施工围挡。围挡内,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大型搅拌机械轰鸣运转。

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经过一年半的推进,京沈客专顺义段沿线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现已进入全面进场施工阶段。按照施工安排,2019年3月底顺义段结束铺轨,2019年10月1日试运营。

京沈客专,即京沈高铁,经北京市,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沈阳市,至沈阳站。途经两省一直辖市,线路全长709公里。北京市范围线路全长约98.6公里,设星火、顺义西、怀柔南、密云东4个车站。

其中,顺义段全长约20.8公里,途经顺义区后沙峪、高丽营、赵全营、北石槽、牛栏山五个镇,并在高丽营镇西侧建设顺义西站。

2015年12月,顺义段启动沿线的拆迁工作。这次拆迁共涉及246户,经过一年半的推进,顺义区近日在北京段沿线五个区中率先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区里专门成立了京沈客专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20个区属委办局、沿线5个镇,各有自己的明确职责。”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镇实施拆迁过程全公开,最大限度保障被拆迁人的知情权。对于拆迁中的难点问题,各镇组织各村成立“特殊情况认定组”。这个小组由村里有威望的村民、村委会主任、村党员代表三方组成,负责对村域拆迁范围内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拆迁过程中的特殊情况进行认定,并对拆迁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举报。

利用京沈客专建设带来的契机,顺义区计划借助棚户区改造政策对铁路沿线周边村庄进行综合开发。目前已着手城乡用地调整研究,今后将实现京沈客专项目建设与区域城乡一体化进程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王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