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税法进北京校园 知识润童心

2017-05-30 14: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税法进校园 知识润童心

“这本书是我今年得到的最好的课外读物,期待着自己为国纳税的那一天。”这是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的孩子参加“税收知识润童心 成就未来纳税人”活动,拿到《首都公民税收手册》后发出的由衷心声。

近日,北京市地税局、东城区地税局、东城区教委联合主办的以“税收知识润童心 成就未来纳税人”为主题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在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举行。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将面向生活在北京的公民编写的《首都公民税收手册》送到师生手中,手册编写组成员向府学小学师生介绍了手册的编写初衷和主要内容,并通过税收微动漫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税法。“我们想用一种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向孩子们、社会大众普及税收知识,所以就编制了《首都公民税收手册》和税收微动漫。”税务干部介绍道。

据悉,这是东城区地税局在全国第26个税法宣传月期间开展的税法进校园活动系列之一。借助税收宣传月的契机,东城区地税局同时与艺术类院校联合举办了“漫话税收”作品有奖征集大赛,以普及税收基础知识、树立税收共识为重点,邀请同学们拿起画笔,根据自身对税收的了解,从生活出发,描画身边最美税务人,记录初遇税收的瞬间,讲述他们心中的“税收”,一起探寻税收的记忆与未来。由专业美术老师、税务部门人员组成的评审团,将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同时发起网络投票,邀请网友对喜欢的作品投票,获奖作品将用于税收公益宣传。截至目前,主办方已收到投稿作品近百幅。

东城区税务局也将继续增强税收基础教育的力度,扩大普及对象范围,紧密与学校的合作关系,从基础教材设计、税收课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三方面入手,组织丰富多彩的针对青少年的宣传活动,打造税法进校园精品项目,让其成为一个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税收价值观的平台。税务部门希望通过活动的逐步推开,在校园普及税收知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挥学生对家庭和社会的辐射作用,从而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关心税收,增强纳税的荣誉感和税法遵从度,促进税收法治和校园文化建设。

“我们想做的并不是一时的活动,而是长远的、寄托着未来的‘希望工程’,税收是事关国民经济的大事,孩子们是未来国家发展的脊梁,让两者相遇、相知、相伴成长,这是我们的梦想。”东城区地税局的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