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友“小七”寻亡父游戏账号追忆往事

2017-05-30 15:54 千龙网

来源标题:寻亡父游戏账号追忆往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记者 王阳子辰)近日,一位网名为“小七”的男生,希望能够通过找到离世的父亲当年用过的游戏账号,联系上父亲游戏中的一些“战友”,来进一步了解父亲的往事。

5月27日,《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到网友“小七”,由他讲述找寻父亲游戏账号的经过和感动。

网友发文 希望帮助男生实现心愿

5月22日,名为“伊慕诗”的网友发表了一篇“小七的故事”的文章,引发广大魔兽世界玩家的关注,文章中主要提到主人公“小七”的父亲是一名魔兽世界的老玩家,在“小七”小时候,他经常看到父亲打魔兽世界这款游戏,但由于父亲几年前的过世,“小七”希望通过父亲在游戏中的一些“战友”来了解父亲的一些往事。

“伊慕诗”得知“小七”希望寻找父亲之前的一些回忆这个想法时,十分受感动,因为在微博上有不少玩魔兽世界的朋友,况且“小七”还记得父亲生前所在游戏服务器的名称,心想帮助他找到的希望应该很大。于是便将“小七的故事”这篇文章并发布在网络上。

发布后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大的影响,有很多大“V”玩家和官方微博对文章进行了转发,一时间有很多祝福、建议、感动的评论如潮水般涌来。“伊慕诗”说:“网络虽然看似是虚拟的世界,但每天也会有很多真实、感人的故事发生。”

“小七”今年16岁,浙江宁波人。提起四年前因胃癌去世的父亲,“小七”并不愿多说什么。

“小七”对记者说,父亲在世的时候,他自己并不玩网络游戏,大约一年前他想起父亲那时候玩网游的情景,“刚开始玩魔兽世界的时候就想过要找回父亲的游戏账号,并且希望有一天可以通过联系之前和父亲一同战斗过的‘战友’们,来了解更多关于父亲生前的一些事情。”

生前战友:小七父亲是憨厚勇猛的战士

“小七”对父亲最多的印象,是父亲在打游戏的时候经常会抱着他,还让他在YY语音中唱了《吉祥三宝》和《坦克》这首歌来鼓舞士气。有一次父亲十分激动地告诉他,用“亡灵贼”(注:魔兽世界游戏中一个虚拟种族名称)得到了游戏中很厉害的“龙父之牙”(注:龙父之牙,是魔兽世界传说中的橙色武器,威力强大。需要通过完成难度极大的游戏副本才可拥有)。

目前“小七”已经找到了父亲生前所在的“游戏公会”,并且也找到了父亲其中的一位“战友”——“蓝剑”叔叔。

“小七”说,蓝剑叔叔目前跟他聊了很多关于父亲的事情。“蓝剑”叔叔告诉“小七”,他的父亲并不是很常上“YY”和大家一起语音聊天,但是通过很少几次的语音也不难听出他的父亲是个很乐观的人。“蓝剑”还特别提到,他父亲技术很好,当时用“战士”拿到了全会的第一把AL(注释“AL”是魔兽世界玩家术语,指的是当时强力战士的象征之一)。

至于父亲的其他“战友”目前还在联系中。“小七”称,另一位父亲的“老战友”近期也联系上他,告诉他对父亲生前的一点印象,那位老战友说他们都称父亲为“绿剑”,父亲的技术稳当且是一个为人憨厚的勇猛兽人战士。

今年10月1日后 游戏账号可合法继承

“小七的故事”被发布和大量转载后,魔兽世界的官方微博找到“小七”,并要了他的身份证号码,然后给了网易方面,找到了他父亲的账号,并用“账号找回”的方式给了他。因为我国对游戏账号继承的法律还未正式实施,因此目前“小七”还不能继承其父亲的游戏账号。      

目前,我国还没有正式实施对虚拟财产保护的法律法规,但由全国人大通过的《民法总则》中规定写道,自2017年10月1日起将开始对数据、网络虚拟财产安全(包括Q币、网游账号、装备等)实施保护。相信从10月1日起,“小七”对父亲游戏账号的继承会得到法律的支持和保护。

此次发微博的博主“伊慕诗”认为,游戏账号在玩家眼里,是不可替代的一段“峥嵘岁月”。游戏中的装备、金币也是通过玩家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有的物品是朋友送的,甚至还见证了玩家的友谊。所以,它不仅仅是一个账号,更是众多玩家们的情怀与回忆,和其他实物财产一样,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

对于10月1日就可以合法继承父亲的游戏账号,“小七”说:“得知这个消息觉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让大家逐渐认同网络中的价值,法律即将赋予它更多的意义,”对他个人而言还是蛮期待这个法律的实施,因为这样的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继承父亲游戏账号的事情,可以进一步得到法律的保护了。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王阳子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