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工委书记贾崇彪带队助拆核心区303平米违建

2017-05-31 16: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顺义胜利街道工委书记贾崇彪(中)在现场指挥拆除工作

千龙网讯 ( 通讯员 闫兆松)5月31日上午,胜利街道工委书记贾崇彪带领街道城建科、安全科、综治办、胜利城管分队等部门以及50余人的施工队伍,对位于城市核心区原中絮棉纺厂院内303平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助拆作业。

早上七点钟,记者跟随助拆队一行人来到位于国泰青春馆北侧的中絮棉纺厂院内。记者看到,现场已拉起警戒线,违建墙边立着通向房顶的梯子,10多名工人正在房顶热火朝天地进行拆除,本次拆除的是该院内中心路南侧的12间砖混彩钢结构房屋,在待拆除的房屋玻璃上还留有“东北烧酒”“烙饼面条”等商家经营过的痕迹。8点半左右,两辆卡车开了进来,工人们将彩钢板一块块装上车,拉离此院。9点钟左右,一辆中型工程用挖掘机开进现场,将房顶拆除后的残垣断壁一举扫平,两个小时前还矗立的违法建筑一瞬间被夷为平地。“这可是寸土寸金的城市核心区啊!能在这搭违建,肯定不是一般人,但能被这么顺利的拆除,胜利街道估计下了不少功夫啊!”围观的不少居民都暗暗地竖起了大拇指。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据了解,此次违建助拆行动共出动50余人,拆除违法房屋12间303平米,是至今胜利街道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当中劝拆、助拆的违建规模最大的一次。

“行动之前,我们利用三劝导工作法(政策劝导、亲情劝导、执法劝导)多次找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在政策的疏导下、亲情的感召下、执法人员的持续高压态势下,该违建责任人最终同意在街道提供助拆的前提下可以将该违建予以拆除。”胜利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张淑萍告诉记者。

工人们正在将拆除的彩钢板装车运走

“拆除后,我们将对场地进行详细规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除后的场地,将规划建设停车场或绿化用地,缓解西单(现鑫海韵通商场)、国泰、影剧院等繁华商业区的停车难问题,改善城市核心区的交通状况。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