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会议
2017-06-01 03: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3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十二届北京市委关于实施巡视全覆盖五年规划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区委巡察工作的意见》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了会前学法,邀请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会议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巡视,把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确保《条例》在北京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市委巡视工作汇报,研究了《十二届北京市委关于实施巡视全覆盖五年规划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区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会议充分肯定十一届市委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收兵”。对于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作出相应的制度安排,强化从制度层面和根本上解决问题。会议强调,完成十二届市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要发挥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坚持常规巡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开展巡视和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统筹推进。要配强巡视力量,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确保巡视质量,实现巡视无空白、监督无例外、巡视全覆盖。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区委巡察工作。各区委要负起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研究了《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共建共享理念,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应有之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对标国际一流,坚持健康优先,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大科创力度,注重补齐短板,制定年度计划,全面推进健康北京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后续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后续工程规划。要坚持首善标准,坚持节水优先,建设节水模范城市。同时,通过做足节水、用足中水、立足客水补充,增加城市水资源,确保饮用水质标准不下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