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六一主题活动举行

2017-06-01 18:05 千龙网

“共享阳光·书香传爱”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六一主题活动举行

千龙网讯 2017年5月31日13:30,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西城区“共享阳光·书香传爱”六一主题活动在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三层电影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城区教育委员会、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北京启喑实验学校承办。西城区文委、西城区教委、西城区残联等部门的领导参加本次活动,西城区文委副主任古杨利、北京启喑实验学校校长谢爱明分别致辞,为六一儿童节送来祝福,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的100多名师生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儿童阅读周”是北京阅读季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城区一直非常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是西城区每年文化与阅读推进工作的重点,并已写入西城区十三五全民阅读发展规划之中。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城区文委联合西城区教委、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北京启喑实验学校一起,以“共享阳光·书香传爱”为主题,为语言障碍学生举办一场包括演出、赠书、观影一体的丰富多彩特别活动,从而为书香西城注入人文关怀的温度。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书香西城宣传片,宣传片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书香西城的建设情况。播放宣传片之后,西城区文委副主任古杨梨首先代表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介绍了近年来书香西城建设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西城区在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方面所做的工作,西城区每年都把这项工作作为文化与阅读推进工作的重点,并已写入西城区十三五全民阅读发展规划之中。古杨利副主任代表西城文化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和支持,祝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及西城区所有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校长随后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了一直以来关注西城区青少年阅读推广工作、特别是特殊青少年群体成长的各界人士,并回顾了近年来围绕启喑实验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对系列工作中的优点、亮点予以表扬,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承之前工作的优良传统,同时结合西城区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实际,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多做好事,多做实事。同时勉励当场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早日成才,成为国家栋梁而读书。

随后,启喑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特色表演,首先登场的节目是我的阅读故事——佳书相伴,孤寂前行,这个节目从表现方式和内容上都结合了启喑实验学校同学们的情况,同时又表达出了他们热爱阅读向往美好人生的愿望。接下来的古诗词串烧吟诵表达出同学们对祖国文化的热爱,对知识学习的孜孜不倦。最后同学们带来的手语歌《最好的未来》则令人十分动容,这个节目没有炫丽的声效,也没有夺人眼球的动作,但仅凭投入了专注和感情的手语,足以感受到这些幼小的生命在生活的坎坷前的勇气和决心,相信这些东西在书香西城的建设中也有夺目的一份光彩,而书香西城、书香社会的建设,也将让这些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明天。

文化建设和学校教育是孩子心智成长的两双翅膀,西城区在书香西城的建设中,要两手都抓起来,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心智的修养,不断实现精神的成熟。西城区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对他们成长的关爱,已经在启喑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很好的成果,希望接下来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西城区的孩子们营造出更好的、更适合阅读的成长环境,让书香西城、书香社会进入孩子们的心里。他殷切的希望,书香可以陪伴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最后,西城区文委为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准备了图书,与会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精品图书。 

赠书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潜艇总动员》,在启喑实验学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北京儿童阅读周”由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通过开展一系列儿童少年阅读活动,推进书香西城建设,迄今已举办四届。北京儿童阅读周结合西城区教委城宫计划,将在西城区举办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暨西城区“书香·传爱”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名作家讲师团深入校园、图书馆、阅读空间等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是“北京儿童阅读周”的特别活动。对西城区青少年儿童、特殊青少年儿童群体成长的关爱和关注仍在传递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