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试点配备乘务管理员 高峰定点值守、低峰巡视

2017-06-02 01: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试点配备乘务管理员

昨日(6月1日),地铁1号线、2号线首次试点配备列车乘务管理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列车乘务管理员主要职责是对地铁内日常和特殊事件进行处理。当地铁车厢内发生突发情况时,乘务管理员将及时利用车厢内应急通话装置向列车司机报告。

2013年开始,本市公交车逐步配备公交乘务管理员,公交乘务管理员职责主要是协助驾乘人员、司售人员做好车厢内安全疏导工作,文明礼貌疏导乘客安全有秩序上下车,预防突发事件发生。继公交之后,昨日,地铁1号线、2号线也陆续有乘务管理员上岗。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1100余名列车乘务管理员全部为18岁至35岁的男性。乘务管理员身着统一深色制服,头戴红色式贝雷帽,上衣背后印有“乘务管理员”字样,手臂上戴着印有“乘务管理员”字样的红色袖章。每名乘务管理员配备对讲机、强光手电、灭火仪器、记录仪等。

北京地铁表示,乘务管理员在车厢内的值守方式为,高峰定点值守、低峰巡视,即高峰时段乘务管理员在列车紧急通话装置相对处定点值守,低峰时段在所辖车厢巡视巡查。目前,地铁乘务管理员在地铁1号线、2号线试点,每两节车厢配备1名乘务管理员,今后将根据试点情况全线推广。(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