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顺义区调研
2017-06-02 09:28 首都之窗

来源标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顺义区调研

5月3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来到顺义区旺泉街道,实地调研基层社区文化建设、居规民约实施等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贺亚兰参加。

杜飞进一行首先来到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实地查看了社区文化驿站、图书室、艺术阶梯,社区服务中心、五色文化课堂活动阵地、多功能厅和廉政文化园,详细了解了宏城花园社区建设、“五色文化”特色品牌建设、“五色课堂”开展情况,以及居规民约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社区落实等情况。

据介绍,宏城花园社区以“创新社区治理,打造幸福宏城”为理念,围绕“亲民、为民、利民”抓好社区建设,积极推进“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逐步实现了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开设以红、蓝、绿、杏、橙五种颜色为代表的五色课堂,不断提高社区党员宗旨意识,传播正能量,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通过打造“五彩”家园,凝聚共建力量,让社区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同时,社区还从居民日常生活实际出发,推出预约服务、私人定制服务等内容,把为民服务推向新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度评价宏城花园社区开展“居规民约”“五色文化”建设的有关实践,对顺义区多措并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细、落小、落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和有效服务提升社区居民对党组织的认同;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社区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社区居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探索社区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把社区文化建设与居规民约相结合,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四是要鼓励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传递更多正能量,丰富社区活动内容,繁荣社区文化,提升幸福指数,共同营造“人脉好、人兴旺、人幸福”的良好氛围。

当天,杜飞进一行还到我区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罗红艺术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