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北京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达24%

2017-06-02 13:46 千龙网

原标题:2020年北京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达24%

科技界将评选“北京榜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今天(2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7.56%,2020年将达到24%。

据介绍,2015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7.56%,超额完成了中国科协、北京市所确定的目标,提高幅度居全国之首。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建立全民科学素质共建机制,推动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和基础工程实施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统筹汇集科普资源,共同开展科普活动,实现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4%的目标。

同时,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将大力宣传表彰优秀科学家、杰出科技人才的先进事迹和爱国情怀,在评优奖先的标准上明确思想先进的要求,推出科技界的“北京榜样”。

另外,还将发挥“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组织实施首都科技工作者服务天津、河北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各类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研发机构形成协同创新合力,促进北京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为天津、河北的经济发展服务,共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