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高考保障系统开始联调 GPS追踪试卷运输

2017-06-02 16: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考倒计时 保障系统开始联调

记者上午(6月2日)从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获悉,高考保障系统2日起开始联调。

据了解,今年海淀区共有12890人报名参加高考,占全市考生21.26%。其中统考考生12063人,比去年减少0.63%;827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比去年增加10.27%。考生类别中文史类3558人,比去年减少2.28%;理工类8505人,比去年增加0.07%。今年,海淀区共开设19所高考考点校,其中统考18所、单考1所。

据介绍,今年高考保障系统部分细节进一步完善,包括巡查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考务平台以及GPS定位系统。其中,海淀考务指挥中心巡查系统的大屏幕上既可以看到考点校的考场情况,也能观察到试卷保管室、待考区的实时状况。今年海淀考务指挥中心和各考点校均配备PAD,上面的考务平台可查询考生信息,其中“可视电话”功能可用来处理突发状况,“比如如果考点校出现了试卷破损的情况,通过可视电话功能可以直观地了解到破损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GPS定位系统将于6日开始调试,用来追踪试卷的运输动态。

此外,高考期间海淀区将加强对考点的警力部署、安全检查和突发预案制定,并派出警力协助学校运送试卷。120设专席调度,安排两辆急救车在考试中心值守,保障各考点的救护措施,对特殊考生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