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2日晚最低气温13℃ 5日阴雨天气又将来访

2017-06-02 15: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晚最低气温13℃

北京昨天(1日)正式进入汛期,后半夜一场小雨“随风潜入夜”,给人们带来夏日清凉。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北京汛期观象台平均高温日数为7.8天,预计今夏的高温日数将较常年同期偏多。

天气 双休日无雨升温

昨天后半夜两三时许,本市北部和西部率先下起了小阵雨。今晨六七时,降雨扩散到了全市,山区甚至伴有弱雷电。市气象台专家预计,降雨将持续至今天下午3时前后,雨量约在0至3毫米,南部和北部的局地将达5至8毫米,总体来说都是小雨的量级。

今天白天由于云层遮挡,光照削弱,气温比昨天有较大下降,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5℃上下,夜间最低气温在13℃上下,周六天气晴朗、空气清新、风力不大,气温在18℃至28℃间,非常宜人;周日是短暂的晴热天气,白天以晴为主,夜间多云,气温在19℃至31℃间。

下周一阴雨天气又将来访,受其影响,京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预计在17℃至27℃间。

预测 今夏高温日数偏多

北京市气象台透露,截至今年6月1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偏少19%,比常年同期偏少40%,最长连续无降水时段为3月25日至5月3日,历时40天,平均气温为8.5℃,比常年同期偏高1.8℃。4月和5月平均气温均比常年同期偏高2.2℃,分别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高和第二高。

全国汛期气候预测,6月至8月,北京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至2成,平均气温为25℃至26℃,高于常年,高温日数也较常年同期偏多。此外,京津冀地区气温整体较常年偏高,防汛的同时,也要做好抗旱节水的准备。

提醒 及时关注临近预警

数据显示,北京汛期6月1日至9月15日雨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85%,汛期天气致灾特征明显:去年汛期共出现雷电、强降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31次;去年“7·20”特大暴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9个站日降雨量突破建站以来日降雨量极值。

“从北京的汛期降雨特点看,一两场暴雨往往决定整个汛期降雨的多和少,旱涝急转情况时有发生,成灾与否,往往不取决于汛期的总降雨量,而取决于每次降雨过程的雨量和雨强。”

因此,专家提醒公众,受科技水平限制,气候预测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应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谨防局地性强对流天气、暴雨、雷电和风雹灾害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乐琪 俞伟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