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拆除转河沿岸最后违建 1.5公里沿线建设1.2万平方米绿廊

2017-06-02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拆除转河沿岸最后成片违建

转河是北护城河北侧的一条长约两公里的小河,南岸景色宜人,北岸却违建成群。6月2日上午,海淀城管、北太平庄街道等部门启动对转河北岸最后740平方米违建的拆除。此前,北太平庄街道已经完成了该地区3500平方米的拆违,9月之前,转河北岸将形成一条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沿河绿廊。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文慧园甲1号楼,不少居民正在围观楼体南侧的拆违工作。楼南侧有一块三角地,面积约500多平方米,挖掘机正清理地块上的渣土和建筑垃圾。居民告诉记者,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1号楼的一层居民就开始纷纷占用三角地,私自扩建阳台,“发现盖了也没人管,就你一间我一间,违建就很快连成了片。有些变成了出租房、快递公司、装修小店。”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建不仅仅是占用公共空间这么简单,在排查和清除中还发现了私改燃气和暖气管线、私接电线等现象。“有的把阳台改成了厨房,自己找人就把天然气管道给改了,万一天然气泄漏了后果不堪设想。”

从今天开始,北太平庄街道将拆除文慧园甲1号楼、志强南园10号楼和文慧园甲2号院1号楼共50处严重影响街巷环境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面积达740平方米。随后,街道将开展墙体恢复和绿化建设,在拆除清理出的沿街空地上,街道计划新建路侧绿地,并与此前完成的3500平方米拆违空地连为一体,沿着转河建设一条1.5公里长的绿廊,面积将超过1.2万平方米,周边6个社区5万多人将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