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转河沿岸最后违建被拆除 将打造1.5公里长绿廊

2017-06-03 06: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转河沿岸将打造1.5公里长绿廊

北岸曾经违建成群的转河,今后将现景色宜人的新面貌。近日,转河北岸最后74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绿地建设同时启动。2017年9月前,转河北岸将形成一条1.5公里长的沿河绿廊,面积达1.2万平方米。

转河紧邻北二环,东起新街口外大街、西至城铁13号线,长约2公里。河道两侧绿树成荫,闹中取静,本应是环境幽雅的背街小巷,但随着周边一些老旧小区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占用绿地扩建阳台,私改燃气、供暖管线,私接电线,严重破坏了环境,形成了极大安全隐患。

近日,海淀城管、北太平庄街道等部门对转河北侧路沿线文慧园甲1号楼、志强南园10号楼和文慧园甲2号院1号楼共50处严重影响街巷环境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拆违面积740平方米,疏解人口30人。这次拆除的违建全部位于转河北侧路沿线,均为老旧小区居民自住使用,建设时间为上世纪90年代。

据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拆除清理出的沿街空地,计划在年内新建1000平方米路侧绿地,与2015年以来拆除后新建的4处共计7500平方米街心绿地公园连为一体,沿着转河形成一条1.5公里长的绿廊,绿地面积将超过1.2万平方米。将来,周边6个社区5万多人将出门迎来美丽宜居的绿色长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