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窦店年内计划还绿28公顷 总投资约2900万元

2017-06-04 08: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房山窦店年内计划还绿28公顷

居民自拆违建,政府统一规划,还绿于民。昨天(3日),房山区窦店镇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在拆违基础上,计划实施还绿项目约28公顷,总投资约2900万元,从而全面提升居住区周边环境。

昨天,窦店镇下坡店村,位于信息大学门前的违建市场已不见了踪影,一排排杂乱的小吃摊“集体消失”,街道变得宽敞、干净起来。

据窦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今年计划拆违5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镇已经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2万平方米,疏解人口2100余人。且已拆除的22万平方米违建全部是自拆,呈现出党员干部带头拆、村民群众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其中集体土地率先带头拆除违法建设9850平方米,腾退土地1.5万平方米。

“拆违,就是让城镇乡村回归自然郊野风光。”窦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通过推动项目建设、增加绿色、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等方式,做到拆违还路、拆违改造、拆违添绿、拆违添景,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态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还绿项目实施总面积约28公顷,总投资约2900万元,计划于年内完成。

记者了解到,位于107国道窦店镇西侧的三仁梨园内违建种植大棚拆除后,腾退出土地2000平方米,利用腾退出的场地正在建设停车场,方便群众出行,填补公共服务设施的欠缺。在107国道窦店环岛、石夏路东侧及107国道西侧沿线,竖立在道路旁边的大型广告牌匾、多个临建房屋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新栽的绿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