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高考期间严控施工噪声 部分公交车甩站绕行

2017-06-05 08: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考期间严控施工噪声 部分公交车甩站绕行

2017年高考将于6月7日(星期三)、8日(星期四)举行,昨天(4日)北京市政府对建筑工地的施工噪声等高考保障方面发出了通知,规定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另外考点附近部分公交车也将甩站绕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外,今年还规定在外语考试期间,须停止所有施工作业,保证考试环境的安静以免对考生造成干扰。各建筑施工企业也收到通知,将根据这些噪声规定制定出管理措施并公告施工现场,做好减噪、降噪工作,合理安排工程进度。

北青报记者另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高考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并针对各考点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对于影响考场环境的道路在施工程将一律叫停;英语听力测试期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考点周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及时补充完善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全面规范施工现场等。同时,交管部门通过协调考场周边有条件单位、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资源等措施开辟高考专用停车场地,目前在现有56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又增设2000余个临时停车位,最大限度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方便。

据介绍,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安排交通民警和协管员提前到岗到位,及时进行交通疏导、事故处理,为考生提供紧急救助服务。同时,交管部门联合治安、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周边占路摊商、违法停车等妨碍交通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6月8日英语听力测试期间,交管部门将结合考点周边噪声的实际情况,对部分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

北京市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并合理安排出行。除了降噪、减噪,高考期间,全市将严格控制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北京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尽量减少体育、娱乐、商业促销等活动,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此外,北京市政府还要求本市各级教育、公安、交通、住房城乡建设、保密、宣传、卫生计生、城管执法、工商、电力、无线电管理等单位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为考生和考试服务保障单位提供高考期间气象信息。

相关新闻

本市高考期间将有降雨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下午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本市将出现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总体感觉舒适,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6日白天有小雨,午后降雨逐渐减弱结束;7-8日天气晴到多云,8日午后到傍晚可能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为小雨。气温方面,6日受降雨影响,气温较低,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气温20℃左右;7-8日气温快速回升,白天最高气温31-33℃。翟亮表示,本市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气温起伏较大。

6日由于降雨,道路湿滑,请家长和考生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路况信息;8日午后到傍晚可能有弱雷雨,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考试期间白天气温较高,中午前后人体感觉较热,紫外线强度较强,早晚温差较大,请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着装,调整饮食,并注意防暑防晒。

另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北风一二级转南风四级,最高气温28℃。今天夜间开始有一次降雨过程,但雨量不大。(记者   雷若彤)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 雷若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