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三环主路开启夜间大修模式 预计11月底完工

2017-06-05 14:55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三环主路等23条道路将大修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璐) 2017年本市计划对23条道路路段进行大修,其中包括三环主路(三元桥西—分钟寺桥西)、四环辅路(小武基桥—十八里店南桥)和京通辅路(区界—高碑店桥)等,所有工序安排在夜间0点至5点完成,高考期间将停工,计划 11月底前全部完工。目前,第一批大修工程已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将同步完工的还有9000余平方米彩色非机动车道的铺设。

改造   23条道路年内换新颜 零点到五点施工

“以衣服做比较,道路的小修中修相当于给衣服打补丁,大修则相当于换身新的。”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何为“大修”等。该负责人介绍,在道路养护中分为日常养护、小修、中修和大修,对于破损严重的,小修中修已无法恢复道路状况和舒适性的,就要启动大修。

纳入今年大修计划的,共有23项,其中包括京通快速辅路、三环主路、四环辅路、景山后街、香山路等部分路段,约200万平方米。其中第一批大修工程共13项,104万平米目前已开工,后续大修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据悉,本次大修里程最长的为三环主路(三元桥西—分钟寺桥西)路段,共长约1.14万米,涉及面积约40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维修工作主要包括旧路铣刨、病害处理、新建路面结构、维修步道及附属设施等,其中跨河桥、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都包括在内。

在道路大修过程中,还将同步进行步行、自行车道系统整治和无障碍设施完善工作,清理占路报刊亭、废弃电线杆等影响通行障碍物。在主要道路交叉口、桥下路口等位置铺设9000余平米彩色非机动车道,起到警示机动车、规范自行车、分离行人的目的。如京通快速辅路的双桥、管庄路口都将铺上这种“红毯”。

通过大修工程共对60余公里步行、自行车道系统进行了梳理和整治,提高绿色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还将对车行道上3000余座检查井进行加固处理,提升道路的舒适性。

环保   旧料回收率超95% 减少“马路拉链”

记者了解到,在道路大修施工中将对产生的废旧沥青混凝土进行回收再利用,预计回收旧料7万余吨,旧料回收率达到95%以上,如在四环辅路(小武基桥—十八里店南桥)大修中,中面层采用了热再生沥青混凝土,通过对铣刨回的旧沥青材料进行筛分分析,按照一定比例添加到新沥青混凝土中,实现了旧路材料的循环利用,节约资源。

为有效避免重复施工,减少“马路拉链”这个顽疾,在本次道路大修前协调热力、自来水、架空线入地等相关市政设施服务单位,将地下管线随本次道路大修一并实施,计划完成随路施工管线20余公里。

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大修工程采取夜间施工模式,所有工序安排在夜间0点至5点完成。

2017年大修路段

京通辅路(区界至高碑店桥)

德胜门外大街左侧辅路(马甸桥至北二环)

新街口南大街(西直门内大街至地安门西大街)

四环辅路(小武基桥至十八里店南桥)

四环辅路(十八里店南桥至小武基桥)

土城西侧路(知春路至学院南路)

西直门北大街辅路 (明光桥至西直门桥)

望京街(宏昌路至京顺路)

阜安西路(溪阳东路至广顺南大街)

和平里东街(和平东桥至小街桥)

东苇路(东小井西口至朝阳路)

西四南大街(大酱坊胡同至西四路口)

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桥至北新桥路口)

三环主路(三元桥西—分钟寺桥西)

景山东街(景山后街至景山前街)

景山西街(景山后街至景山前街)

景山后街(景山东街至景山西街)

天坛路(天坛东侧路至前门大街)

四环辅路(榴乡桥至公益西桥)

香山路(青龙桥至香泉环岛)

后厂村路(西二旗桥下至西北旺东路)

劲松路(劲松桥至光明桥)

和平里西街(和平西桥至雍和宫桥)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