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电梯频出问题变"滑梯" 物业:5月底已完成大修

2017-06-05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居民称电梯变“滑梯”

最近,朝阳区星城国际大厦B座居民很担心,楼里的老电梯已经使用了十几年,近来频频出现问题,其中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滑梯”问题。但物业工作人员说,电梯在5月底已经完成了大修,居民们所说的“滑梯”现象,可能是电梯自我保护系统使人产生错觉。

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酒仙桥路的星城国际大厦,大厦分为ABC三座,对电梯有顾虑的居民均来自B座的公寓楼。记者看到,B座的三部电梯都在运行中。其中,中间的这部电梯是居民们反映最多的,甚至有居民提到,这部电梯前天还出现了“滑梯”现象。

“从18层直接掉到了12层,太吓人了!”居民林女士回忆,前天她乘坐中间这部电梯时,电梯就发生了一次“滑梯”,面板上的数字从18直接变成了12,整个电梯轿厢也是有下坠的感觉。“当时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直到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挺后怕。”想起当时的遭遇,林女士心有余悸。近年来,楼里的老电梯频频出现各种问题,有时候甚至电梯门都无法自动关闭。在她的记忆中,电梯是从2003年开始使用的,这些电梯是不是该更新了呢?

居民们反映,今年3月份以前,ABC三座楼有“大物业”、“小物业”的说法,两家物业公司似乎不是来自一个单位,双方的管理模式也不完全相同。其中管理B栋的是“小物业”,在其管理期间,出现了诸多问题,电梯问题最让大家头疼。今年3月份以后,“小物业”撤出了,三栋楼现在都交给同一家物业来管理,不知道关于电梯的问题物业是否能有新的举措。

随后,记者从大厦物业处证实了居民们的说法。据客服部张经理介绍,大厦B座物业确实存在长达十几年的对外承包情况,前期出现了电梯及其他基础设施的问题,考虑到这些情况,今年3月,物业承包管理停止,由原物业统一服务管理。电梯问题是现在物业比较关注的,因为涉及安全问题,物业没有采取动用公维基金的办法来维修,因为用公共维修基金要走流程,会比较慢,而是物业直接出资进行了大修。今年5月底,物业在大厦宣传栏里贴出过公示,电梯的大修工作已经完成。

“如果真的一口气下坠6层,乘梯人可能早就受伤了。”张经理提到,目前楼内的电梯有三重保护,可以保障居民们的出行安全,居民们提到的“滑梯”可能是电梯自我保护现象,遇到特殊情况时,电梯会自动寻找平衡层并打开梯门,在这个过程中,电梯面板数字可能会出现信号缺失现象,但并不是真的“滑梯”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