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二手玫瑰乐队演出爆粗口被罚

2017-06-06 05: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二手玫瑰演出爆粗口被罚

歌手演出擅改歌词,爆粗口哗众取宠,结果演出公司被罚。近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北京非凡京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8万元。

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初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非凡京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现场演出活动中,演员有粗口、脏话、低俗的演唱,涉嫌存在危害社会公德的情形。

执法人员立即对此案予以立案调查。调查发现,该公司于2017年2月14日在北京北展剧场举办了“2017千年等一会儿·214二手玫瑰北京演唱会”营业性演出活动。现场演出中,二手玫瑰乐队主唱梁龙在演唱歌曲《黏人》时,歌词中带有脏话不文明语言。

执法人员通过演出现场视频与演出申报歌词进行比对,发现存在歌词不一致的行为。演员现场随性对歌词进行了修改演唱,将脏话粗口不文明词汇添加到歌曲中演唱。该场演出不仅存在危害社会公德的情形,且性质恶劣,严重伤害公序良俗,造成极坏社会影响,属于从重处罚情形。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该公司举办的营业性演出存在禁止内容,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五)项的规定,构成了营业性演出有危害社会公德的行为。此案是北京市因演出活动中存在禁止内容行为被处罚的第一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