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延庆全区可实现无燃煤锅炉

2017-06-06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明年无燃煤锅炉

继2016年完成247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后,2017年,延庆区自我加压,计划完成燃煤锅炉改造876蒸吨。截至目前,已完成30蒸吨,正在改造施工110蒸吨。预计到2018年,延庆全区可实现无燃煤锅炉。

2016年,延庆区对各机关单位和部分非公企业的燃煤锅炉进行了清洁能源改造,全年共完成247蒸吨。2017年,计划在完成市级100蒸吨改造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完成除城东、城南集中供暖中心外,延庆辖区内共876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涉及锅炉303台,主要集中在各乡镇。

目前,除已经完成的30蒸吨整改任务外,正在进行的110蒸吨整改也在有序推进中,进行旧锅炉的拆除和燃气设施的安装。延庆区环保局积极协调相关燃气公司,进行管道铺设,降低各乡镇煤改燃气锅炉后的运行成本。北京市对燃煤锅炉改燃气锅炉每台每蒸吨补贴13万元,延庆区在此基础上对每台每蒸吨再另行补贴5万元,对于不足1蒸吨,超过0.5蒸吨的燃煤锅炉改造,延庆区也向市有关部门申请到按比例享受相应补贴,鼓励各单位进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

延庆目前共有1500余蒸吨燃煤锅炉,2017年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完成后,全区范围内将仅剩用于城市供暖的8台燃煤锅炉。这8台燃煤锅炉也将于明年全部改造完毕,实现全区无燃煤锅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姝娜 肖克 郭亚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