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区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0%

2017-06-06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10%,其中补按揭和接力贷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15倍;二套房贷利率仍然实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20%。”昨日(5日),有媒体报道本市部分银行实行新房贷利率标准,对此记者采访本市多家银行获悉,只有民生银行明确表示执行新利率标准,其他银行表示并未执行,但不排除未来将跟进。

今天上午,记者从民生银行获悉,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仍实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上浮20%。目前,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明确表示已经从昨日起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如果在6月5日前录入个人信贷系统或者贷款者提供的网签合同显示的网签日期在6月5日前,仍按原款利率政策执行。

记者采访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及北京银行等均表示,并未上浮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我们的确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要调整,目前还是按照首套是基准利率,二套是上浮1.2倍,但也不排除未来可能会跟进这个政策。”北京银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浦发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额度极为有限,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议价,所以目前也没有执行新标准。“由于房地产连续调控,各家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提高,会收紧额度并且提高贷款价格,这个也是未来的趋势,并不排除会跟进这个政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多数理财产品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而按揭4.9%对于银行来讲已经算低利润产品,或许将逐步提高到基准上浮。

算账   

300万房子贷款25年 每月多还近900元

新的房贷政策对购房者有多大影响?记者算了笔账: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基准利率的4.9%,上调到1.1倍的5.39%,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之前的5787.8元增加至6075.4元,增加了287.6元。

相比“317”楼市新政前的利率8.5折优惠来说,月供则增加了1202.7元。按照一套房子300万来计算,购房者每个月要多还862.8元。

相关   

承租人违规转租公租房  将被收回房屋

日前海淀区房管部门发现,有个别不法中介发布违规信息,代理出租公租房。市住建委、海淀区房管局立即对此类不法行为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市住建委表示,公租房是政府组织面向符合条件家庭配租的保障性住房,严禁任何中介机构擅自代理租赁业务,不允许承租家庭违规对外转租、转借,也不允许社会家庭违规承租。

对于违规发布房源信息、代办公租房申请、出租(转租)业务的中介机构,市住建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并将违规信息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对于违规转租、转借他人的承租人,按照我市政策规定,产权单位可解除合同,收回房屋,5年内不予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

5月24日,海淀区唐家岭租赁住房项目927套公租房正式面向保障房家庭开展选房入住工作。近日,经区房管部门后续跟踪发现,有个别不法中介机构发布违规信息,代理出租唐家岭集体土地公租房,扰乱市场秩序。

针对上述不法行为,市住建委、海淀区房管局立即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经核查,该中介公司以“五洲地产”名义开展租赁业务,违规发布房源信息。海淀区房管局依法将房源代理信息取证后全部撤下,“五洲地产”公司牌匾被没收。对于该公司的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将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严肃处理。

市住建委再次提醒各中介机构和公租房承租家庭,一定要按照本市公租房管理的有关规定,约束自身行为,也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监督,确保保障房资源的公平善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