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0多个樱桃园进入盛果期 1000万公斤鲜果待市民采摘

2017-06-06 16:0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色若丹珠红,形似红灯笼;春果第一枝,声名冠苍穹;颗颗皆上品,粒粒赛精灵。” 从5月中下旬开始,北京又迎来了樱桃采摘的季节,京郊果农将向市民们推出具有采摘条件、符合安全标准的樱桃园200余个,面积2.8万亩,1000多万公斤樱桃等待市民朋友们去采摘,为历史最高。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樱桃栽培品种已达100余种,常见品种有红灯、红艳、布拉、美早、巨红、佳红、美红、先锋、雷尼、萨米脱、冰糖脆等。据了解,全市樱桃栽培面积已达5.6万亩,除东城、西城及石景山、延庆外,其余12个区县都有樱桃种植,其中主产区主要集中在海淀、通州、顺义、昌平、密云五区,计4.3万亩。

采摘期持续一个月

多年来,作为春果第一枝的红彤彤的樱桃一直是樱桃种植户增收致富、吸引市民的重要树种之一。端午及后续的近月余的周末节假日里,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到京郊品尝樱桃,观光采摘、娱乐休闲,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据介绍,今年气候条件适合樱桃生长,樱桃的甜度和口感都很好,现在红灯、早大果等樱桃品种已经成熟,6月中下旬,中晚熟品种开始成熟,全市樱桃采摘期大约持续一个月时间。

矮化密植技术使樱桃产量增高5倍

据介绍,为促进我市果树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在我市果园大面积推广矮化密植技术。矮化密植技术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使果树早结果。原本种植五年才能结果的樱桃,现在种植2-3年就可以结果,并且产量比传统种植方式高5倍,果品品质更高,而且矮化密植的果树通风透光好,树高仅2.5米,相较5米的传统树形更加适合老人小孩采摘。

矮化密植技术还具有省工、节水和绿色有机的特点。矮化密植技术让果树的浇水、施肥、除草和打药全部实现了机械化;节水方面,传统果园一年至少要浇水5遍,矮化密植高效果园2年只需浇2遍水;安全绿色有机,高效果园全部采用生物动力有机肥料,可提高土壤总养分含量、土壤活性及保水保肥能力,吸收分解农药,减轻土壤重金属污染,改善土壤结构及其理化性状。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