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791个高考考场准备就绪

2017-06-07 02: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1791个高考考场准备就绪

挂高考横幅、换新课桌椅、新设视频监控员……全市17个考区、92个考点的1791个考场昨天下午全部准备就绪,静待考生今天到来。

今年101中学考点校共设置了28个普通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101中学副校长熊永昌介绍,每间作为考场的教室,按照5乘6的规定,码好30张课桌椅。为了确保考生能有更舒适的考试环境,今年101中学考点校还赶在高考前更换了部分空调。“其实考试期间没有启用过空调,就是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把温度降下来,真正考试的时候再关上”。

作为“最堵考点”之一的北师大三附中,高考期间校门前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昨天学校已在其所在的胡同口,清晰地标明了考点提示,校园内还设置了多个红蓝相间遮阳棚。据北师大三附中校长白计明介绍,学校部分课桌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现象,今年高考前都完成了新课桌的更换,以保证考生们在更舒服的环境中完成考试。“高考前期,学校的考务人员又对桌椅高度、桌洞遗留物等进行了细致的调整和检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高考各考点专门新设了视频监控员。考试进行时,监控员要在监控室里专门查看视频,除了监控英语听力,还要监督考试过程中的方方面面,比如监考员的规定动作是否做完了、收发试卷是否标准等。

此外,英语考试时,在每层考场配备流动监考老师的基础上,增加了流动英语老师,实现了“双流动”监考。

现场

昨日下午5点

二中考场封闭

昨天下午4点半,北京二中考点将“全国统一高考北京市第二中学考点”的红色横幅悬挂在古朴的校门上。同时,校门口还挂出“热烈欢迎你们参加全国高考”的条幅以及在围栏上插上彩色的旗帜,以此迎接考生们的到来。学校门口有不少提前“踩点”的考生,“今天提前来熟悉路线,明天啥时候出家门心里就能有个底。”一位身穿北京五中校服的高三考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记者透过北京二中考点的校门看到,该校的门卫处摆放了一张白色桌子,桌子旁边放着一个问询处的指示牌。据了解,考生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在此处进行咨询。除了问询处的指示牌,北京二中在校内还设置了存包处等多个指示牌,以满足考生的需要。校园内的小广场上也摆放了蓝色的座椅和绿色的遮阳伞,为考生提供休息场所。此外,学校还设置了医务室等服务考生。

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告诉北青报记者:“学校的广播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打铃系统等都已经进行过最后检查,所有的参与组考的老师也都进行了培训学习,确保考试期间不出现问题。下午5点左右,二中的考场将也会全部封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