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高考两天气温“热情高涨”

2017-06-07 06: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考两天气温“热情高涨”

6月7日、8日两天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京城的气温也是“热情高涨”,最高气温快速回升至30℃以上。根据昨天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6月7日最高温预计31℃,6月8日最高气温34℃。

前天夜间至昨天,一场小雨滋润京城。前天20时左右,小雨陆续抵京,润物细无声,直至昨天中午前后才逐渐结束。丝丝小雨给炎热的京城带来了清凉,也送来了清新的空气。

据统计,截至6月6日14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4.9毫米,城区平均5.8毫米,西南部平均6毫米,西北部平均5毫米,东北部平均4.1毫米,东南部平均3.2毫米;最大的降雨下在了海淀紫竹院,降雨量达到17.3毫米。

在降雨的影响下,6月6日气温一直比较低迷,“不按常规出牌”,早上8点半的最低气温只有16.8℃,白天气温一直以蜗牛速度爬行,最终一天的最高气温仅定格在19.2℃。

6月7日起,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天气随之转晴,气温也开始“热情高涨”。6月7日的最高气温预计31℃,明天更是34℃。只是高考第二天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但考生和家长们基本不用害怕雨水来搅局。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京城天气较热,考生们需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调整好心态、切忌心情烦躁。另外,由于雨后近地面湿度较大,今天早晨有轻雾,预计能见度2至5公里,对早高峰将产生一定影响,考生及家长们要注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