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我说北京这五年]原大红门商贸城商户:在沧州抢商铺竟排了三个小时队

2017-06-07 09: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在沧州抢商铺竟排了三个小时队

讲述人:原大红门商贸城商户 李杰

占地5000亩的沧州服饰特色小镇一期开工建设,就有上千名北京服装厂老板抢购买地。为了抢到一块地建服装厂,今年3月3日,我连夜赶到沧州,排了整整三个小时的队。一看排队的人,都是熟面孔,连之前说死活不搬的陈老板都排在我前面。一搭话,原来早去沧州的商户得了不少实惠,选了好店铺、好地块,还在沧州买好几套房,这下陈老板坐不住了。

再听几位老板们一说,我才知道,自己是行动最晚的了。有提前三四个月就交了定金的;有打电话叫亲戚朋友五六个人组团来买的;有商会、老乡会直接团购的。还有更厉害的呢,有个老板去年买了5亩地,年初换成10亩,这天又补差价买25亩,一连翻了五倍。我这一听,暗自庆幸,幸亏连夜赶来了,不然就错过了大好机会。

就这一年多时间,形势变得太快了。2014年刚传出疏解信儿那阵子,说实话,大家都观望着呢。毕竟都在北京做了十几年,一下子要转,不容易。就拿我家来说,父母来北京打拼10多个年头了,从最开始的工厂学徒,到开起小作坊,再到自己家建厂、开店,如今我家的加工厂已有八千多平方米的规模,客户遍布华北、华南。这么一大摊子外迁到哪儿?说句心里话,迷茫。

可去年,我和五位温州老乡在石家庄、固安、沧州等周边几个地方转了一圈,才发现这些地区发展空间很大。就说沧州吧,听说政府要拿出2万亩地建市场、加工厂,这是大好事啊!

今年,沧州东部开发区5000亩的工程开建了。从大红门到沧州考察的,一天能有一两百号人。大红门疏解办带着,承接市场给买高铁票,51分钟到站,七八辆大巴车直接拉到市场去考察。沧州明珠商贸城董事长亲自接待,给大家讲规划、说政策,眼前新市场的楼一天比一天高,大家一下子心安了。

原先大红门最大的面辅料市场要搬过去,之前入驻的七百多家商户生意也不错,仓储物流都在建设中,这些都让我们吃了定心丸。所以当天我一口气买了25亩。我身边相熟的七八位老板,也都出手了。

沧州服饰特色小镇都是高端的、现代化的店铺和厂房设计,眼下,我正在找设计公司给出图纸呢。预计明年年中,我的新工厂就要开业了。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不出三五年,沧州就是华北地区一个全新的服装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讲述人:李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