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高考爱心服务站”连续11年志愿服务

2017-06-07 15: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2017年高考第一天,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的“城管高考爱心服务站”又热闹起来,这里不仅有矿泉水、急用药品和遮阳伞,还有城管队员们的热心服务,为考生们鼓劲加油,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1

设在和平街第一中学门外的爱心服务站已经连续11年为考生和学长提供志愿服务

在和平街第一中学大门外笔者看到,在服务站的桌子上摆放着当天的报纸,以及矿泉水、急用药品、扇子等,几名城管队员、保安员和志愿者正在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服务。许多家长拿出手机记录下城管队员、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瞬间,并纷纷表示“这便民服务太周到了,谢谢你们!”

据悉,这个爱心服务站已经是朝阳区城管和平街执法队连续第11年在此设立了,每逢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它就会准时出现在考场外,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考点环境整洁有序。

据悉,为了让高考学子们能够安心、静心高考,和平街执法队自5月下旬就开始全力开展高考环境保障工作,向辖区内施工工地、社区、商户等发放了宣传告知书,劝导相关单位严控噪音污染。同时大力整治考点、校园周边无照经营、非法运营、非法小广告、露天烧烤等影响考试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充分为考生营造和谐、畅通、安静、安全的应考环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