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北京高考花絮:家长老师穿旗袍讨口彩

2017-06-08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穿旗袍讨口彩 红T恤上印“我行”

家长和孩子在考前的拥抱、考生略带紧张又青涩的脸庞、教师和学生的嘱咐与鼓励……今年高考考场外的送考画面,同样热闹、同样温暖。

人大附中考点一大早就开启了平时不常见的喷泉,今年师生送考团又是统一的一身红色T恤,上面特意印上了“我行”俩字。广渠门中学、北京市二中、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望京校区)等考场外,有不少妈妈和老师们穿着美美的旗袍送考,意在讨个口彩,祝福孩子“旗开得胜”。

朝阳外国语学校83岁高龄校长郝又明像去年一样来到校门口为孩子们送考,这是她送考的第14个年头了。

在北京二中考点,来自朝阳门街道“互助+”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早早就赶来支起桌子,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好了绿豆汤,一碗一碗地送到家长和考生们的手里。“我们已经连续10年给考生和家长送绿豆汤了,孩子们考出来渴了有喝的……”一位年过60岁的志愿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如果您家中正在装修或即将准备装修,请您在高考期间暂停一切装修施工……”北青报记者看到,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在北京二中考点所处的内务部街的住户门上贴上了《高考期间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在广渠门中学内外,“祝考生考试顺利”、“认真审题仔细答题”、“满怀信心高考,争取更大荣光”……共有两块LED屏,滚动播放着十多条高考温馨提示和加油短语,让家长考生们心中觉得温暖。(记者雷若彤林艳武文娟李晓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