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热贡艺术公益巡展在京启动

2017-06-08 06: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热贡艺术公益巡展在京启动

精妙绝伦的唐卡、惟妙惟肖的雕塑、技艺精湛的堆绣……首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一场大规模的“热贡艺术全国公益巡展”在京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展出了218幅大师级热贡艺术作品,囊括了热贡唐卡、铜雕、木雕、泥塑、堆绣等多种热贡艺术作品,总价值超过2亿元。热贡艺术国家级传承人夏吾角大师的一幅长达5米的“五方佛”作品,在现场引起了轰动。这幅唐卡仅制作便耗时7年,价值超过1500万元。

热贡艺术是发源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的民间艺术。同仁县在藏语里名为“热贡”,热贡艺术因地得名。工艺大师夏吾角介绍说,热贡艺人从西藏绘画艺术、敦煌壁画和其它国家的艺术风格中汲取了丰富的艺术营养,并结合青海本土的民间艺术加以总结、提炼,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艺术特色。2006年6月,热贡艺术被国务院批准列入首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10月,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本次展览是“热贡艺术全国公益巡展”的首站活动,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广州、香港等多地进行巡展。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31幅唐卡和雕塑作品参加拍卖,收益将捐赠给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非遗传承基金,用于帮助和扶持非遗传承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通讯员 吴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