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京津冀养老机构首次集中推介特色服务

2017-06-08 13: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6月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养老机构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0余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展示推介、中医养生保健、心理健康咨询、健康检测等活动。

6月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养老机构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吸引众多老年人参观。

6月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养老机构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图为参展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为老人做介绍。

我国已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社会老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现象越来越严重。2013年底,我市户籍老人人口就达279.3万,空巢老人约占一半。在此形势下,原来单一的居家养老功能日益弱化,公办养老、民办公助、医养结合养老等新型健康养老产业服务体系逐一填补完善了社会养老需求。

此次养老机构展示推介活动,就有来自京津冀不同区域、展示不同为老服务主题和内容的30余家养老机构进行集中展示。如适合结伴养老、公寓型养老机构的北京万嘉轩民族养老公寓和河北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以医疗、康复、养生一体化服务为特色的张家湾镇环湖养老照料中心;引入美国、日本养老理念和运营体系,营造“退而不休”的快乐生活的椿萱茂(北京·青塔)老年公寓等。

6月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养老机构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图为老人体验参展新产品。

活动主办方表示,北京市在大力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北京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的同时,正加快推进京津冀养老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这两年各类养老机构有了较快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入住率比重有所增长。此次活动集中展示推介京津冀养老机构,就是为了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养老个性化需求,选取符合老年人需要的、有服务特色的养老机构。

据悉,本次展示活动共四期,每期7天,将持续至7月14日。

具体时间分别为:

一期:6月8日-6月14日

二期:6月18日-6月24日

三期:6月28日-7月4日

四期:7月8日-7月14日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