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理综考题偏科技略难 “一带一路”青蒿素皆入选

2017-06-08 16: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和青蒿素都进了理综

8日中午,接受记者采访的考生们都说,理综试题跟生活和时事关系很紧密,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和“一带一路”都进了理综的考题。考生反映,今天的理综试题略微有点难,但难度还可以接受,并没有难到让人抓狂的地步。

今年高考陪考的家长明显减少了,很多家长都是把孩子送来之后马上就回家准备午饭。在对外经贸大学附中的考点前,看不到成群等候的家长,只有几个人远远地坐在树荫下乘凉。快11点了,才陆续有大批家长来到考场门前。“都说昨天的数学太简单了,你看孩子们一点都不兴奋,其实这样也不太好,拉不开档次,好学生会吃亏,今天的理综应该难一点会比较好。”几位家长正热烈地讨论着,他们甚至希望今天的理综难度大一点。

11点30分,两个动作最快的男生首先走出考场,紧接着,大批考生蜂拥而出。大家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家长,马上离开。从考生们的神态来看,普遍神态平和,并没有特别悲观沮丧,但也没有欣喜异常。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他们告诉记者,今天的理综试题略微有点难,但难度还可以接受,并没有难到让人抓狂的地步。

考生们都说,理综试题跟生活和时事关系很紧密,比如说,试卷的最后一道大题考的就是屠呦呦的发现,让考生分析青蒿素治疗疟疾的原理。而2016年的理综考题第一题也同样考到了屠呦呦,但问的是“去年中国获得诺贝尔奖的是哪个科学家”。

“一带一路”也进入了理综的考题,其中一道选择题考的就是 “古丝绸之路贸易中的下列商品,哪类的主要成分属于无机物?”4个选项是瓷器、丝绸、茶叶和中草药。

考生反映,理综试题很偏向科技,好几道题都是关于近几年中国使用的新科技的,例如,北汽的新型汽车如何处理汽车尾气?石油技术如何用一氧化碳催化石油?无线电的干涉信号如何用于飞机降落导航?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