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微信或将退出iOS系谣言 腾讯公关微博辟谣

2017-06-08 16: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微信退出iOS系统?谣言

对于近期网上传播“苹果全面禁用热更新,微信或将退出iOS系统”的消息,腾讯公关总监张军昨天在微博回应称,一切安好,有劳挂心。

今年三月份,苹果警告过iOS开发者停止使用App的热更新功能,但至今仍有一些应用没有照做,因此在6月1日苹果向开发者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开发者于6月12日前提交一次更新,移除热更新的相关代码,否则将可能受到下架的处理。苹果方面表示,这样的方式绕过了苹果应用商店的审核,开发者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更新可能会对用户的安全造成威胁。

对于微信中是否存在热更新功能,昨天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发布微博回应,称 “App热更新,就是指软件不通过苹果App Store的版本更新审核,直接在应用自行下载的软件数据更新。什么时候见微信这样操作过?完全不存在的事,这样猜测实在说不过去。”

据了解,热更新功能主要用于一些手机游戏,例如国内当红手游《王者荣耀》、《阴阳师》等普遍都是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更新。热更新的采用能让开发者更自由地更改游戏内容,只需在游戏开始前下载安装更新部分的代码就可以完成,因此游戏有小的bug都可以很及时地修复,无需等待苹果审核。

此前,苹果曾要求微信打赏功能需通过 “应用内付费”方式实现,而微信则表示不同意,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最终导致了微信打赏功能在iOS平台下线。

不过,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与腾讯却合作成果颇多。例如,在苹果将于今年秋季发布的iOS11中,iPhone相机将可直接扫描个人微信二维码,添加微信朋友,甚至无需解锁屏幕;腾讯微云接入文件管理Files App。在安全方面,新“防骚扰及诈骗短信”功能可支持使用腾讯电脑管家侦测并拦截骚扰短信;Safari浏览器也将内置腾讯安全云库能力,可实现欺诈网址识别。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