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试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规范停放

2017-06-08 20:26 新华社

来源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试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规范停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8日从北京市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通州区开始试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规范车辆停放,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还城市整洁。

据了解,通州区首批施划了296个电子围栏,2000辆加装北斗导航和GPS双重定位系统的OFO共享单车6月底前将投入使用。电子围栏大多集中在小区、地铁、学校、公交站以及商圈。

北京市经信委和通州区相关部门组织建设了共享单车政府监管与服务平台。该平台要求共享单车的智能锁采用北斗与GPS双定位模式,以提高定位的精准度;可实时判断车辆是否停入停放区域或禁停区域;监控区域内共享单车状态,并将电子围栏信息同步至共享单车企业APP端,引导用户有序停放。

卫星定位和电子围栏技术的结合为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问题提供了新手段。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上线运行后,能够掌控共享单车投放总量、锁停位置、潮汐热点区域、故障和僵尸车分布等信息;平台将与各投放企业共享数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关桂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