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基层岗位平均月薪最高 达5109元/月

2017-06-09 05: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基层岗位 朝阳平均月薪最高

随着毕业季到来,北京又将迎来一批职场新人。6月8日,赶集网发布了一组北京市各区基层劳动职业招聘需求排行及其薪资数据,其中,北京市高技能技工或工人、销售、酒店餐饮类职业的需求最多;在需求量前5的职业总体平均薪资中,朝阳区最高,达到了5109元/月。

不同区域需求差别大

数据显示,技工、工人等位居密云、平谷、房山、延庆、顺义、大兴、怀柔职类招聘需求榜首。这是由于这些地方集中了北京各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电子、汽修等企业,对于高技能技术工人的需求较大。

而以汽车销售、医药代表、电话销售、保险经纪人为主的销售类职业则成为昌平、朝阳、丰台、石景山、通州区公司招聘的重要方向;餐饮酒店类职位的大量需求集中在东城、门头沟两大区域,这是由于东城区拥有众多商圈,门头沟的度假村较多。

中关村所在地的海淀区,对通信、网络工程师的需求量超过了以上三类职业;而从西城、朝阳的基层岗位招聘需求看,家政和安保类职业则位居需求量前列。

除此之外,个别区也对房地产中介和经纪人、贸易和运输、超市百货等职业也有着极大需求。如北京顺义,拥有四通八达的公路网体系,同时它也是首都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因此贸易和运输类职业需求巨大。

朝阳基层岗位月薪高

大数据显示,薪资在地域上也表现出了一些差异。如建筑工、焊工等技工工人类职业,正在“大兴土木”的石景山、通州两区平均月薪已达6000元以上;远郊区平谷、延庆等地则只有4000元;建成区海淀区该类职业平均月薪甚至只有3641元。

在餐饮酒店类职业方面,海淀、东城、西城的薪资位居前列,海淀区该类职业的月薪高达6189元,而平谷、延庆等地餐饮类职业薪资却只有3000元左右。

赶集网的数据显示,全市需求量前5的职业中,朝阳区、东城区的基层工作岗位平均月薪较高,分别为5109元和5025元。其中,朝阳区的家政和安保类职位平均月薪达5579元。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