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试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其他地区将进一步推广

2017-06-09 16: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试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手机上显示周围有多辆共享单车,现场却一辆都找不到;地铁站口共享单车堆积成山,严重堵塞了人行便道……今后,这些乱停乱放的行为,将从根源上被杜绝。共享单车设电子围栏已在通州率先试行,首批共施划了296个电子围栏,ofo小黄车率先完成备案和数据接口调试,实现信息接入;月底前,其他共享单车也将加入。

记者在通州区看到,路边已用白线划好了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几辆配有智能锁的“小黄车”,就停放在白线内,用新版本APP扫码取用车时,将车停在软件中有“P”图标的电子围栏停车区域,结算后可得到2分的信用分。信用分今后有可能用于抵消租车款,而一旦在白线外停放,手机上立刻会接到一条短信,上面写有“您把小黄车停放在了规定区域外,请下次文明使用小黄车,规范停车”的提示语。

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前,通州区电子围栏信息将同步至共享自行车企业APP端,以此引导用户有序停放。用电子围栏的方式确定停车位,不但解决了用户找不到车的困难,运营平台的调度和日常维修也可在停车位上进行,还能掌控各投放企业的共享单车投放总量、锁停位置、潮汐热点区域、故障和僵尸车分布等信息。 

全国首个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示范区落地通州,北京市质监局下属的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运用精密计量技术消除干扰,提高共享单车定位精度,优化共享单车与电子围栏的匹配数据。经过不断测试与改进,目前已将ofo小黄车的“入栏率”从45%大幅提高到90%以上,为解决共享单车停放乱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该技术还将在其他地区进一步推广。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