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小升初”8152人参加全区派位

2017-06-10 14:54 北京晚报

西城区今年小升初首次实行全区派位,幼升小则首次实行多校划片派位。这两个派位昨日下午完成录取。

据了解,全区派位入学不设前提条件,所有小学毕业生均可自愿在全区范围内填报1至5所学校作为入学意向,计算机会按照现场生成的随机号,由小到大对学生志愿信息进行检索。第一意向录取中未完成计划的学校顺次进行二到五意向的录取。最终派位录取结果在招生学校和各小学进行公示。

据统计,今年共有8152人参加全区派位入学方式。共有34所中学招收全区派位学生,计划招生865人。派位结束后,屏幕显示共有859个学生被第一志愿录取;6人被第二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参加接下来的学区派位等入学方式。

西城区今年还首次实行了小学入学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方式。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如申请参加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必须在相应学区具有居民户籍或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产。据统计,共有972人参与网上报名。经过系统初步信息审验,符合多校划片派位条件的适龄儿童有922人。

今年西城多校划片涉及到5个学区,共招收6个班。其中,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招收两个班;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和什刹海学区各招收一个班;北京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各招收一个班。

西城区教委表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后,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在确定初录名单后由初录学校通知家长到学校进行现场审验。6月14日,西师附小、黄城根小学、北京育才学校及西城区考试中心网站将公布多校划片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