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9字最长公司名称引热议 网友:心疼这家公司的人

2017-06-10 15:18 北京晚报

一家公司名称能有多少个字?昨天,陕西宝鸡一家新注册的公司火了,这家公司注册名称长达39个字: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很奇葩,但当地工商人员称“没违规”。国家工商总局目前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不过有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对已登记注册的不适宜的企业名称,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要求登记主管机关予以纠正。

昨天,不少人在朋友圈“传播”这家名字巨长的公司当作笑谈,“是真的吗?”“这公司名字一口气念不完啊”,“会不会有人开玩笑?”还有网友心疼起在这家公司上班的人:“他们开发票填报销单的时候,手都写得酸疼了吧。”

本报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这家被网友称为“最长名称公司”还真有。注册名称确实为39字,显示成立日期为2017年5月22日,时间还不到1个月。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地址在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类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的研究开发、安装与维护等。

股东出资信息显示,该公司自然人股东除了公司法定代表人党永锋外,还有一位名叫牛晓路。有网友猜测,牛晓路可能就是公司名字中所提及的“牛大叔”。

“大家都觉得这个挺好玩的,就试试呗。”对于公司意外成为“网红”,牛晓路对媒体称“始料未及”:“我们只是想把企业文化变成公司的名字,让每一个伙伴坚信这个文化,一起努力去拼。”

对于这一长达39个字的公司名,宝鸡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也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名字虽然奇怪,但没有违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名字只要合规,不包含反动、淫秽、对人性侮辱等内容,没有字数限制。”

记者查询发现,还有一家公司名称也不短,25个字:云南妈妈说名字太长不容易被别人记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4月成立,在云南昆明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网络(手机)游戏技术、网络(手机)动漫技术的研究、推广等。

记者查阅工商总局《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发现,其中规定:企业名称不得有损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不得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不得使用外国国家名称、国际组织名称;不得有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部队编号等;不得含有数字和拼音字母等,但并未明文限制公司名字长度。

据了解,现在有不少企业选择标新立异的名字来作为自己的注册名。如去年万达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做客电视节目时提到了“先挣它一个亿”的“小目标”,瞬时刷爆朋友圈。随后,一家“深圳市赚他一个亿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此前还有:北京怕老婆科技有限公司,你瞅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你说的都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打水漂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咋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爱咋咋地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白富美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等。

不过,一家“上海老婆最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进行名称申请时被登记机关驳回。有网友评论说,尽管一个响亮的名称会吸引眼球,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价值,但能否在市场中长久立足?不靠“花架子”,还是得靠做事情的“真本事”。D044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