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迷你”清扫车开进通州背街小巷

2017-06-12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迷你”清扫车开进通州背街小巷

过去,背街小巷由于路面狭窄只能采取人工清扫,但保洁效率低、二次扬尘的现象十分普遍。记者6月11日从通州区市政部门获悉,30余辆车身不足1米宽的“迷你”清扫车已经开进通州区的近百条背街小巷,清扫效率实现了成倍提升。

6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通州区的中山街里,环卫工王凤海驾驶着一辆白绿相间三轮电动摩托,正在走街串巷作业。只见车身下部的高压喷头朝一侧街面喷洒着水花,车头下方的一个电动清扫转盘清扫着马路牙子。紧随其后的是一辆绿色的四轮清扫车,车头和车底的四个电动清扫转盘则把街面上的灰尘冲刷吸纳,不一会儿,500米左右的小街路面就焕然一新。王凤海之前是人工清扫组的组员,每天的工作都是蹬着三轮车,拿着大扫帚在他负责的2条背街小巷里进行人工作业。“这车要装满水,一次能清扫1公里的巷子,比人扫得还干净,效率至少提高了一倍多。”他感慨地说,如今虽然作业量增加了,但并不觉着累多少。

背街小巷之所以难以保持环境整洁,首先是居民、行人多,其次是因为街道窄,大型保洁车辆无法进入,纯靠人工作业。“人工作业毕竟受很多因素影响,而且马路牙子这种边角地带用扫帚扫很难处理干净。”北京环卫集团京环通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耿波介绍,环卫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纯电动清扫车辆,之前已经设计投产了近百辆“金耀蓝”大型清扫车,去年开始对作业车辆进行小型化,设计了整套“城市清洁兵”系列,包括洗地车、清扫车、除雪车等,既可以单兵作业,又能进行联合作业。“每辆车的电量能保证3个小时作业,车身宽度不超过1米,完全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背街小巷的清扫任务。”目前,通州区的94条背街小巷已经全部使用新型作业车辆。据介绍,一辆车基本能够代替3至4名环卫工人。同时,为了适应降雪天气的除雪任务,新的“迷你”除雪车采取高温水枪,能够及时溶化路面积雪并进行清扫,预计2017年冬天将在通州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