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13日雨中拆违 拆后将建设绿地

2017-06-13 13: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设围挡种绿植 保护拆后环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曹博远)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已经进行快半年。目前,各个区的治理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开墙打洞”治理后进入恢复楼体阶段、违建拆除后开始新建绿地、环境治理也从主要大街进入背街小巷……

近日,垡头城管执法队联合属地各个部门,拆除金蝉南路两侧临街居改商、经营性出租门店33间。

今天(13日)上午,垡头城管执法队对已经拆除的墙体进行封闭,将设立围挡,防止“开墙打洞”再反弹。记者看到,在金蝉南里的一处居民楼一层,由于长期被出租经营,挂广告牌的墙体已经锈迹斑斑。施工人员将砖头堆砌整齐,对墙体进行恢复。

“由于今天天气预报要下雨,我们特意选择一大早进行施工。在下雨前将整个墙体进行恢复。”据垡头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设立围挡、补种绿植等手段保护拆后环境、防止反弹。

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围绕拆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控体系,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治理,固化动态巡查和静态监管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治、重实效的多元化执法监察体系。

据介绍,在拆除开墙打洞前,有关部门已经核实产权人、经营人身份并移送公安部门,统计违法建设、损毁绿地、乱设牌匾情况,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引导居民自拆。

相关   朝阳今雨中拆违  拆后将建设绿地

用彩钢板和木板等易燃材料私自搭建的违建,不但吃住在里面,而且有的还用来做了小卖部。

今日上午,冒着大雨,朝阳城管双井执法队,在双井街道办事处协调下,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共出动100余人,将位于九龙社区铁路边建厂局平房区内约2000平方米的违建予以强制拆除。

上午8点半,执法人员就来到现场,虽然下雨,行人和围观的人很少,但是执法人员还是拉起警戒线,挨个房间检查后,确定没有住户了,才开始拆除。

据介绍,此处原来是铁路部门的家属院,一些住户为了增加居住面积,私自向外扩建,结果一家建房,别的效仿,违建越来越多,而且离铁路线也越来越近,存在相当大的隐患。此次拆除后,将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划,建设绿地。

海鲜市场、啤酒花园、汽车维修屋……近日,在朝阳区绿化局牵头组织下,来广营乡政府、来广营城管队积极配合,对位于来广营北路与来广营西路交叉路口西北侧的近万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违建拆除后,这里将建起8500平方米绿地,为附近居民造福。

昨天,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原本三层的海鲜市场,已经拆除了大部分,还剩下一些“骨架”待拆,有工作人员在指挥吊车,有工作人员在喷水清理现场。“预计6月中旬全部拆除完毕。”来广营乡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洪雪 蒲长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洪雪 蒲长廷 曹博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