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医院千余医护人员集体登记捐献器官

2017-06-13 15: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院集体登记捐献器官

13日,北京医院千余名医务人员集体登记注册,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北京医院也是全国首家以团体名义参与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医疗机构。

器官捐献与移植是挽救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重要手段。2015年开始,公民自愿捐献成为我国器官移植唯一合法的器官来源。器官捐献这项善举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中获得了生的希望。由于器官来源短缺,我国也是世界上等待移植患者最多的国家。我国每年大约有150万器官衰竭患者,有30万适合器官移植方式治疗,每年仅有1万多人能得到器官移植的救治。粗略估计,我国大约有80%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在等待供体的过程中死亡。近期,北京医院组织的由党员带头、全院职工参与的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活动中,共有千余名党员进行了志愿登记,全院共有1300名职工完成了自愿登记注册。另据介绍,北京医院于去年6月正式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截至今年6月7日,已经成功挽救16名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