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六高校计划在京招生1302人

2017-06-14 01: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六高校计划在京招生1302人

昨天(13日),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及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发布招生政策。五所高校在京统招计划为1029人,和去年持平,其中不包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部分高校同时公布转专业零门槛或专业不调剂信息。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昨天发布了2017年分省计划,其中在京计划招生273人,与去年持平。

北京交通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83人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介绍,2017年学校招生总规模4200人,其中本科计划4000人,高职计划200人。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0人,其中在京招生183人,高校专项和贫困专项的计划也有一定增加。

在转专业和大类专业分流时,对于申请人数较多的专业,学校设置了最低接收人数。为加强对优秀学生的激励。在跨专业(类)转专业时,第一学期以百分制和五级制记载成绩的课程无不及格记录,高考成绩在学校录取的学生中居于本省排名前30%且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居于大类(专业)排名前30%的学生具有优先资格;在大类专业分流时,第一学期以百分制和五级制记载成绩的课程无不及格记录,高考成绩在学校本大类学生中居于本省排名前30%且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居于大类排名前50%的学生具有优先资格。

2017年,在北京地区的普通类专业招生录取中,对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的理工类考生,如果符合录取要求,将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不调剂。2016年学校70%以上的北京理工类考生录取至第一专业,2017年将继续着力提高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文史类有三个招生专业,考生只要填满3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将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北京邮电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90人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郑超伟介绍,今年继续保持电子信息类(信息通信)、电子信息类(电子工程)、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类)在京较高的招生计划比例。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290人,与去年持平。北邮从2017级学生开始对于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类专业以外的大部分专业实施转专业申请零门槛政策,让学生们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对于除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类等特殊类型招生以外的其他北京统考考生,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提档后不退档。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北京以“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的名称在本科一批招生,而普通专业在北京以“北京邮电大学”的名称在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时的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为: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级差均为1分,其他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分。当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将考生成绩减去相应分数级差值,考虑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

北京科技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95人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介绍,2017年在北京计划招收195人,跟2016年保持不变。在北京继续执行百分百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即考生填满6个不同专业进档后,体检合格,则会被录取在所填的6个专业内。

提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当高考实际分数相同时,依次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相关科目分值高的考生,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为: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外语、数学;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

学校在大类招生改革力度逐步加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宽松转专业政策。学生在进校时的专业选择不理想,或者在入校后学习过程中发现所学专业并非自己兴趣所在,除招生时有特别约定的考生(如外语保送生),其他在校本科生均可以在大一学年末和大二学年末提出转专业申请。同时,各专业对转出的人数不做限制,只要转入的学院没有超出可容纳人数的限额,必须接受。

北京林业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16人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任强介绍,今年在全国投放招生计划总数仍是3400人,其中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60人左右,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具体招生计划由以下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公布的统招计划,共216人,其中理科180人,文科30人,艺术类6人;第二部分为预留的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暂列50人,用于招收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 

今年在京招生专业共40个,其中包含7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林学类、生物科学类、计算机类、林业工程类、设计学类、工商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入校后统一进行基础平台教育,第三或第四学期开始按专业方向培养。

学校主要有两种专业分流的机制:一是入校一年后转专业,二是通过实验班的选拔。入学一年后转专业的政策为:在同一生源省市,高考分数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录取最低分数线者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大一学年结束后,一年级学习成绩名列本专业前三分之一者(含三分之一)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北京化工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45人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军介绍,2017年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3800人,与去年持平。在京招生计划数为145人,也与去年持平。

学校设有三个工科试验班和两个理科试验班,试验班单独设置招生专业代码,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且投档成绩排名达到本省投档考生总数的前50%。试验班采取3+1+5本科-博士联合培养为主,以3+1+3本科-硕士为辅的培养模式。五个试验班均采取导师制,由教育部“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资深教授担任学生导师,要求将学生作为“学术引路人”引导学生步入学术殿堂。今年五个试验班在京计划招生13人。

学校一共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从第二学期开始的每学期初至第四学期,学生需提出转专业申请并经考核,即可实现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点(GPA)≥3.0时,可提出转专业申请,由被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进行考核,合格者就可以实现转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73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73人,包括文科34人,理科239人,与去年持平。

其中普通类本科将在八大类专业招生,即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理科试验班类、社会科学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班)、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和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招生。今年北航将在一、二年级进行通识教育,实行宽口径、大平台的专业设置与培养。经过一年的培养后,学生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选择专业学院继续学习,二年级结束时在专业学院内选择心仪的专业。此外,如果专业兴趣发生改变,仍可在此后的学习年限内,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专业转换。今年北航将在前期试点经验基础上,成立覆盖一、二年级大类本科生、强化通识教育的“北航学院”,将整合全校教育资源,统筹管理大类人才培养和书院建设。北京晨报记者 郑超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