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清理排查施工暂时设施

2017-06-14 06: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清理排查施工暂时设施

不到两周的时间,地铁8号线三期前门站施工暂时设施已经完成了改造。曾经遮挡了一多半正阳门、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白色临时建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降低高度、与前门环境整体融合的砖灰色设施。记者昨日(13日)从北京市重大办获悉,北京市正在全面清理、排查施工暂设,目前拆除了已通车线路的18处施工暂设,尽量降低施工对中心城景观的影响。

施工暂设,是个专有名词,指的是因为建设项目施工需要,为工程服务的临时设施。比如地铁8号线一些站点周边的临街降水配电箱就属于施工暂设。这几天,挡在王府井新华书店门口的施工暂设已经被彻底拆除,周围场地重新开阔起来。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说,这里原来是用于王府井地铁站雨污水和电信管线改移的施工场地,此前因为地铁施工被围挡起来,挡住了王府井大街的景观不说,很多市民还得绕着走。如今这座地铁站的施工已经不需要再占用这个区域,迅速拆除能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中心城、核心地区的景观影响。

8号线二期的中国美术馆站旁也有一个因地铁施工设置的降水配电箱,满满当当地挡住了路旁的人行道,行人要想通过只能绕行旁边的自行车道。最近,配电箱被拆除后,一整片空地看起来十分宽敞。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个被拆除的地铁暂设,只是北京市重大项目办会同市区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全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暂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3月份以来,市重大办协同市规划、住建、城市管理部门及各区政府,以完工暂设坚决拆除并恢复场地、在建工程暂设规范有序管理的工作思路,开展了全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暂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陆续恢复城市绿地、道路等公共空间,改善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场地周边环境。

截至目前,施工暂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摸底排查已经完成。已通车线路施工暂设按计划拆除18处,在建线路施工暂设已经建立工作台账。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耿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