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四男子乘公交专偷上班族被刑拘

2017-06-15 06: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四男乘公交专偷上班族被拘

专挑上班时间,专偷上班族,团伙成员配合默契,手法熟练秒偷手机。6月14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通过便衣蹲守、秘密跟踪,成功打掉一专门在公交车上扒窃财物的团伙,刑事拘留4人。

5月中旬以来,大兴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乘坐公交车时手机、钱包等财物被盗。6月2日7点多,亦庄派出所民警在羊坊路公交站执行便衣蹲守时,发现有三名男子形迹可疑。当一辆820路公交车缓缓驶入车站时,三名男子随着人流一起挤上了车,三名便衣民警随即跟了上去。当公交车即将行驶至亦庄镇博大路公交车站时,民警突然发现三名男子准备对一名事主下手,其中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将一男乘客挤在中间,利用身体进行掩护,另一名男子熟练地将手伸进了男乘客的上衣兜内,1秒钟偷走手机,被盗乘客丝毫没有察觉。得手后,三名男子迅速下车,乘坐一辆黑色大众轿车离开。

由于抓捕时机不够成熟,民警随即对该轿车进行跟控,择机抓捕。在亦庄西环中路公交车站附近,三名男子下车不久后,又登上了一辆453路公交车,当三人再次利用相同的手法,准备从一名年轻的男乘客右侧裤兜内窃取手机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同时,一直尾随在453路公交车后的黑色轿车被增援的民警用车别停,车内司机被警方抓获,民警当场在车内查获来路不明的手机三部。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嫌疑人王某、许某、祁某三人负责寻找目标、伺机下手作案,而嫌疑人黄某开着租来的黑色大众轿车跟随接应、配合作案。另据四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专门寻找上班早高峰时段,乘客较多的公交路线、站点下手,在车上扒窃得手后就迅速下车,改乘嫌疑人黄某驾驶的车辆逃离,转移赃物并继续寻找再次扒窃的机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