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师大万株向日葵祝福毕业生

2017-06-16 15: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师大万株向日葵祝福毕业生

六月,高校迎来毕业季。大学生以各种形式和自己的母校依依惜别。6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的300名毕业生在60多个井盖上留下纪念彩绘。北师大也以万株盛开的向日葵和20万只水饺送别毕业生。

9点记者来到北师大邱季端体育馆东侧的小广场,毕业生正蹲在一个个井盖旁耐心作画。生命科学学院的5位女生在井盖画上了一个卡通小黄人。学生们对记者笑道,小黄人是她们宿舍的“舍宠”,如今大家毕业各奔东西,一定要把“舍宠”留在学校。

在木铎广场,一大片盛开的金色向日葵在蓝天下格外美丽,不时有毕业生过来合影留念。历史专业毕业生小张合影时特意穿上了学位服。她告诉记者,自己下周就要去外地实习,很可能会赶不上毕业典礼,所以今天一定要拉上宿舍的同学来这片“花海”留下本科最后的记忆。北师大校长助理张强告诉记者,今年北师大一共培育了17个品种、15000多株向日葵,种在学校的各教学区、生活区,供毕业生合影留念,“寓意是祝福毕业生蒸蒸日上。”据悉这些向日葵的花期共有三周,本周到下周是盛花期。

此外北师大后勤各食堂的师傅这几天也正在加班加点赶制20万只手工水饺。从本月20日起到30日,所有北师大毕业生都可以用1块钱的“象征费用”领取一份20多只水饺,在离校前再感受一次“舌尖上的师大”。

给毕业生留下祝福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该校国内公寓部最近为毕业生准备了10多本毕业手册、120多张卡片,让毕业生写下对彼此、对母校的祝福。这些留有暖暖温情祝福语的卡片挂在了宿舍楼内一棵棵专门放置的“毕业树”上,吸引许多毕业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